人類圖:頭腦中心是什麼?

人類圖:頭腦中心是什麼?

查看你的人類圖

 

人類圖, human design, 頭腦中心, 能量中心02

 


 

頭腦中心又叫腦中心,或者叫做思考中心,教科書上把它翻譯成邏輯中心,這種翻譯是不準確的。英文是Mind/Anja Center。這個中心的功能就是進行思考。所以叫做思考中心,更準確一些。

 

思考中心定義(有顏色)的人,他們的頭腦就像一個插了電的CPU,無時無刻不處在運轉狀態裡。對於這樣的人,做(靜態的)靜心/冥想是非常困難和痛苦的。因為他的頭腦一直停不下來。不停的想東想西。這對靜心的人來說,是非常讓人沮喪的體驗。因為靜心就是要讓頭腦平靜下來,回到當下,回到身體。這樣的同學要做靜心的時候,必須堅持40分鐘以上,頭腦的運轉速度才能慢慢下來。才會慢慢體會到靜心的品質。但是大多數人都根本沒法堅持到這個階段。因為讓無法讓頭腦平靜下來,產生的挫敗感,讓很多人對靜心近而遠之。

 

對於思考中心為定義/開放/空白的人來說,找到一個清淨的場合,特別是靠近大自然的環境,頭腦是很容易放空的,可以比較快的進入到靜心的狀態並且享受到靜心品質。

 

對於思考中心定義的人來說,最好的靜心方式就是進行動態靜心。奧修最著名的修煉方法之一就是動態靜心。他自己設計了幾百種動態靜心的方法。動態靜心就是設定各種場景和動作,讓身體全面活動起來,讓各種感官都投入進來,頭腦也必須參與進來進行協助。這裡的重點是讓頭腦也忙碌起來,參與進來,成為這個靜心的一部分,而不是你靜靜的坐在那裡與頭腦的思維進行抗爭。因為這種抵抗和抗爭的過程,會讓頭腦更興奮,它的運轉速度就會加快。所以,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靜靜的打坐,靜心。

 

我們要學會通過人意圖找到自己適合的靜心修煉方法。

 

 

人類圖, human design, 頭腦中心, 能量中心

 

 

tag: projector/ 人類圖生產者/ 人類圖生產者薦骨型權威/ 人類圖生產者潛能/ 人類圖投射者創業/ 人生角色/ 


查看你的人類圖

如想獲得更快資訊,可瀏覽我們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guideline_hongkong/​

如想獲得更快資訊,可瀏覽我們的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y.glhk

Sponsor內容:

熱門文章:

Sponsor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