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通道:17-62 (接受)

人類圖通道:17-62 (接受)

什麼是通道?

通道是由兩個閘門組成,連接兩個中心。閘門是能量流入或流出中心的出入口,而能量在通道間的流動,建立起兩個中心之間的交流,激蕩出生命的活力。

取得你的人類圖: https://humandesignasia.org/Get_Your_Chart

特性: 組織化的設計

通道: 理解

通道類型:投射

GLHK, 人類圖, 通道17-62

接受的通道透過意見的17號閘門和細節的62號閘門,連結邏輯中心和喉嚨中心。邏輯影響人類思考的過程,形塑人類理解的方式。接受在此指的是基於已證實的細節,在智識層面組織其資訊。這是一段持續內化的過程。

背景

17號閘門就像是右眼,將運作模式圖像化,而62號閘門則透過語言,將之轉化並顯現細節。62號閘門負責語言創作,藉由語言,我們命名、組織、評估及溝通,對我們所見與所經歷的一切賦予意義。透過17-62通道成功整合出來,組成內部遠景的一切,便很容易理解,相對的,若無法以這樣的方式整合成獨到的觀點,人們就無法理解。哺乳類動物與人類連結的閘門有三個,而62號閘門是其中之一,在此與17號閘門相連結。如此跨越物種的連結,讓人類得以馴養動物,進而演進出可延續的社區組織,而這特定的連結,透過思考,提升認知的層次,也加強了對動物的訓練方式。

個人

你的大腦不停忙著將細節整合成自己的歸檔系統,融入別人所想或所說的,不停調整修正,聚集成你的“全景圖”,這讓你維持並堅守內在運轉的模式。所有新的資料必須邏輯化地組織並整合起來,以符合你的觀點。當你對某人說:“我就是不瞭解你。”你其實說的是:“我還無法整理好,要以什麼樣的觀點來看待你(或你所說的話,所想的事),才能符合我看待這個世界的方式。”你的喉嚨中心一直承受著要說話的壓力,你發現當自己分享細節,或是解釋你瞭解或不瞭解的某件事時,會感到滿足與放鬆。在這種狀況下,注意你發言的時機與聽眾的接受度,尤其重要。你具有眾人稱羨的天賦,能有邏輯、調理分明地管理人事物,像是商業團體、活動、專案與他人的空間。即使你並不一定會在意,自己的房間是否常保整潔。

人際

擁有接受通道的人,內建與生俱來的基礎,想教導或展現資訊給別人。他們的特質是可以有效地將複雜的視覺模式,轉譯為語言、公式、理論或是假設,如此它們便得以被測試是否可行。等待被邀請才發聲,可確保分享的成功時機、有效性和清晰度,減少遇到抵抗的可能性,或者發言中的細節只是讓別人覺得很無聊。邏輯自會為其站出立場。辯論和爭論無可避免,這兩者也是批評和摩擦的基本模式,在辯論與爭論中,邏輯得以檢視既有的運作模式,儘管這會讓人和人之間引起有壓力的互動,特別是針對個人的時候。

17-62接受的通道:

兼顧大方向與細節的管理者

這是一條關於管理組織能力的通道。有這條通道的人擅長看出大方向,並從諸多細節中,整理出可行的程式和公式,以找出解決之道。他們能建立企業中的SOP,或者緊急應變措施,好讓組織在平常有正確的運作模式,若遇到突發狀況,他們也會盡可能在事先設想好應變措施,務求一切都能如計畫順利進行。他們總能從邏輯和事實中,自行整理出一套秩序,找出相對的應變之道,同時也讓組織中的每個成員各安其位,各盡其用,從中找到管理的真諦。

若只注視著大方向而無法兼顧細節,容易眼高手低,相反地,若只是專注於細節,失去遠景,則因小失大,格局有限。有這條通道的人,天生能兼顧兩者,是與生俱來的管理人才,他們掌握了大方向,推演出所有執行的相關細節,反過來說,他們也能從諸多細節中搜尋線索,推演出未來向外擴張的可能。他們可說是改變了組織運作方式的人,在清楚的邏輯歸納下,設立了明確運行的規則,整理歸納公司的走向,具體擘劃事情該如何進行與推動,這就像是鋪上了軌道,火車就能順應軌道行駛。

給這條通道的人的建議:你適合在大企業工作,你的天賦才華應用在觀察歸納組織運作,並提出一套更好的模式,有助於公司管理。而在你提出規劃前,要握有所有相關資料與訊息,你提出的意見需要這些大量細節來佐證。

請耐心等待,讓別人辨識出你的才華。等待別人邀請後,才再說出自己的想法與意見,眾人會為你提出的想法,與你所具備的背景知識和細節。但若你未經邀請就貿然發表意見,你所傳達的訊息,聽在別人耳裡,只會變成諸多繁瑣細節,而讓大家覺得非常無趣。

通道名人:史蒂夫・約伯斯、茱莉・安德魯斯、陶大偉、唐納德・特朗普、杜琪峰

17-62 組織力的通道

(腦能量中心——喉能量中心)

你是一個組織者和策略家,天生就有極佳的邏輯思維能力;你會擷取各種資訊、事實細節和策略,將它們串聯、組織起來,成為自己堅不可摧的見解和主張。你的消息靈通,講話論點深具說服力,很少人會質疑你。

你的思維模式有條有理,能夠對幕僚智囊團、管理單位,或是在任何競選活動中提供很大的幫助;你總是不斷替各種計畫方案和人們尋求解答。擁有這條通道的人,會透過喉能量中心這樣表達:“我想這件事應該會……”或是“我想我們應該這麼做。”

能量中心之間活化的通道,會讓你很想表達自己的想法;所以得小心,不要說出不合宜或是有害無益的意見。如果你不能選擇自己該講的話,你的意見就會喪失影響力。

我認識一個人,他可以坐上三個鐘頭以上,不斷發表自己對人生的看法。被他的言論迷住的聽眾,總是以敬佩的眼神傾聽他的論點。但是三天后,他會說出和之前完全相左的看法,讓人傻眼。這就是典型的17-62類型的人。因為即使你們已經表達了自己的立場,還是會繼續思考,反省自己的論點,然後得到或許完全不同的結論。你會不斷思索遇到的每件事,腦袋是你很棒的資產,幫助你成為高瞻遠矚的人。

Sponsor內容:

熱門文章:

Sponsor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