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排盤詳解

紫微鬥數– 排盤詳解

GLHK, 紫微斗數, 命理, 紫微斗數排盤, 紫微斗數分析


 

紫微斗數,是中國傳統命理學的最重要的支派之一,被譽為「天下第一神術」。

紫微斗數以人出生的年月日時(農历或夏曆為準,若知道公曆,先換算成農曆,再以農历推排命盤),確定十二宮的位置而構成命盤,結合各宮的星群組合,聯繫周易卦爻,來預測一個人的命運流程、吉兇禍福。

 

紫微斗數在現今流派中大致分為南派與北派。南派以三合(命宮、財帛、官祿、遷移)為一體,以星辰之拱照齊沖斷吉兇,以太歲神煞論流年之否泰。此派以四化飛星定一生之休咎。

紫微斗數相對於其它術數來說,其對人的總體格局定位更為精確,如一個人的富貴貧賤,可一目了然。當然,因其星系繁複,故而又易學難精。在具體運用時,常與子平八字結合使用,對命運的判斷就更加精微、準確。

 

紫微斗數自古多在皇族雅士間流傳,流傳時間及範圍都有限,所以門派分化相對四柱八字而言較少。四柱八字由於難易程度,糢式特性等諸多原因,早已被民間廣為使用,故流派繁多,且魚龍混雜。

紫微斗數以十二宮盤為糢型,每個宮盤按星而現,分析命盤皆以每宮之星吉兇克化而論。紫微鬥數在古代一般多為多為文人雅士使用理解,並掌握那些星性論法。多在皇宮中流傳,並沒有外洩到民間。

 

紫微斗數中,四柱八字掌握人群則比較複雜,甚麼階層的人都有,偶有農邨婦女大字不識,也有會看八字的(當然一般水平都不高)。沒聽說過哪個大字不識的農邨家庭主婦精通紫微鬥數。
四柱八字從一開始的「一柱論命」發展到後來的日幹為主,經历了一個不斷演變的历史過程。因為構糢元素為天幹地支,故直接可以與六爻、梅花等預測糢式結合使用。四柱八字當中的「夫妻宮」等詞實則均是紫微斗數等同系列多宮盤斷命糢型的一種斷論借鑒,四柱八字糢型本身並沒有「夫妻宮」的明顯標註,這種斷論方法只是在具體的實際應用中才會體現出來。
紫微斗數,一旦時辰搞錯,則滿盤皆錯,直接影嚮斷論結果。四柱八字,一旦時辰搞錯,頂多是最後一柱搞錯,憑借前三柱,有時還是能斷準一些事情。接下來就看一下紫微鬥數盤中的命盤十二宮到底是甚麼了!

紫微斗數,十二宮

紫微斗數命盤是由命宮、兄弟宮、夫妻宮、子女宮、財帛宮、疾厄宮、遷移宮、奴僕宮、官祿宮、田宅宮、福德宮、父母宮這十二宮構成,另外還附有一個身宮,於是隨各宮內星曜的不同組合,便顯示出各種不同的命運。

 

研究紫微斗數命盤時,以命宮為主,身宮為輔,配合遷移宮、官祿宮、財帛宮、福德宮,便可了解終身命運,一生事業成就大小、財富多寡等情況。而判斷十二宮之吉兇,即為紫微鬥數之基本內容。

紫微鬥數將命造整個人生吉兇禍福、人事活動分為十二類,以上所述紫微鬥數十二宮的判斷內容,為紫微鬥數的基本學說,借此可以探究論定個人一生的富貴貧賤、窮通禍福、榮枯壽夭等宿命情形。在論斷各宮時,應參考紫微斗數對宮吉兇。

 

 

紫微斗數簡單起盤

 


如想獲得更快資訊,可瀏覽我們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guideline_hongkong/​

如想獲得更快資訊,可瀏覽我們的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y.glhk

 

本篇文章為轉載內容,本網對文章內提及的資料並無經專業核實和影響力。文章內容所提供的資料、論點、立場及所有資訊,只反映作者的意見,並不代表本網站的立場。
本網站 Guideline Hong Kong 沒有責任確保該等資料的內容是正確和有效,亦不會對因使用或關乎使用該等資料而引致的任何損失或損害負上法律責任。

Sponsor內容:

熱門文章:

Sponsor內容: